:::
公告 史蕙萍 - 媒體報導 | 2020-03-24 | 點閱數: 2872

九份子國中小 台語傳唱校歌

【中華日報】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預計一一0學年度正式設校招生的九份子國中小,不僅是台南市第一所國中小,更是第一所用台語傳唱校歌的學校。
 位於台江的九份子國中小新建校舍工程,去年九月動工,目前工程進度微幅超前,朝一一0學年度正式設校招生的目標邁進。新建校舍施作帶動整個重劃區的加速開發,現階段九份子國中小新設校籌備處除了督促工程進度,也積極進行各項設校前的準備工作。完成學校形象識別系統後,隨即展開校園歌曲創作。
校長康晉源表示,在葉姓友人牽線下,獲金曲歌王台南在地音樂家謝銘祐首肯,為學校創作校歌。出身南投草屯的謝銘祐,五歲時舉家遷居台南安平。在台北發展多年,二000年回到故鄉台南,沒事在大街小巷穿梭,自稱府城流浪漢。經過十多年沉潛,蘊釀出專輯「台南」,一舉奪得第二十四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最佳台語男歌手兩大獎項。二0一七年再以「舊年」專輯獲第二十八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在音樂界享譽盛名。
 謝銘祐指出,幼年時期曾在安南區住過一段時間,對台江這塊土地充滿回憶與感情。因此接獲康晉源邀約時爽快應允,將首次為學校創作校歌的機緣,獻給在地的九份子國中小。
 經與校長對話後,謝銘祐決定以台江文化為底蘊,連結學校發展國際教育的願景,做為歌詞創作方向。配合三拍子曲調,呈現國中小校園活潑多元氛圍。目前整個曲目已有大致雛型,配合學校招生期程,近期應可順利完成。學校正式招生後,將到校免費教唱,共同見證九份子創校的喜悅。

預計一一0學年度正式設校招生的九份子國中小,請到金曲歌王謝銘祐創作台語校歌。左為校長康晉源。

資料來源: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137830

:::

New kids register

Google translate

報您知跑馬燈

影音特區

活動照片

看幼兒園多可愛
看幼兒園多可愛
跆拳道表演
跆拳道表演
籃球隊獻獎
籃球隊獻獎
頒獎
頒獎
漂亮的跨欄
漂亮的跨欄

Air Quality

校歌 android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