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資訊組長 - 教務處 | 2023-03-01 | 點閱數: 354

link to https://www.jfzjps.tn.edu.tw/uploads/tadnews/image/%E6%96%B0%E8%81%9E%E5%AA%92%E9%AB%94/news20230301.jpg

九份子國中小舉辦班際英語歌唱比賽。(記者施春瑛攝)

九份子國中小是台南市第一所國民中小學,該校以國際教育和雙語教育作為學校特色課程雙主軸,其中國中部雙語實驗課程,由教務主任鄭伊然與外籍英語教師 Muna 、音樂科徐翬伶老師、表藝科曾旭維老師經過共備及設計,透過每週一堂的外師課,發展英語藝術跨域課程,讓英語能更活用。

校長康晉源表示,引進外籍英語教學助理,可以協助學校建置英語口說情境,同時協助校內教師提升英語教學專業知能,透過研發共備發展雙語課程,為學校活化教學注入新能量,也提供學生多元英語學習環境,很感謝台南市教育局注入雙語資源,讓學生有機會多接觸,透過沉浸式教學提升師生的英語能力。

教務主任鄭伊然表示,雙語教育不偏重於單一英語文能力之學習,而是以自然使用語言之方式,讓學生浸潤在語言使用的學習環境中,學習到相關領域之學習目標,並行動落實於生活,不但達成雙語活用之精神,更落實新課綱素養導向之實踐。

鄭伊然說,像耶誕節時,學校就特別辦了英語闖關遊戲,讓幼兒園到國中的孩子都開口說英語。此外,七年級班際英語歌唱比賽則融合三種課程,英文科「我與世界」、音樂科「合唱藝術」、表藝科「舞蹈藝術」,帶領國中部學生從課程中實作雙語並進行展演。

七年級王宇潔同學表示,學校外師 Muna 很親切,在課堂中帶入國際教育議題,拓展學生文化視野,也讓大家願意一起開口說英文。

(記者施春瑛)

新聞來源: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754880

:::

New kids register

Google translate

報您知跑馬燈

影音特區

活動照片

看幼兒園多可愛
看幼兒園多可愛
頒獎
頒獎
跆拳道表演
跆拳道表演
籃球隊獻獎
籃球隊獻獎
漂亮的跨欄
漂亮的跨欄

Air Quality

校歌 android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