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所學校超特別 新學期3位校長進駐辦公

媒體報導 / 2018-09-27 / 點閱數: 3175

這所學校超特別 新學期 3 位校長進駐辦公

2018-09-27 14:43img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將新設永康鹽行國中及安南區九份子國中小兩所學校,目前鹽行國中即將在 10 月 7 日舉行動土典禮,九份子國中小也已進入工程招標階段,為讓工程順利進行,就近與教育局連繫討論,因此兩新設校籌備處皆設在安平國小,形成自 107 學年度開始,安平國小同時有 3 位校長進駐辦公的有趣現象。3 位校長分別為九份子國中小籌備處校長康晉源、安平國小校長林泓成及鹽行國中籌備處校長林建佑。

    南市教育局為舒緩永康區校地飽和及改善當地就學環境,並加速九份子低碳社區的開發,將新設永康鹽行國中及安南區九份子國中小 2 所學校。教育局透過校長遴選機制,遴選出林建佑及康晉源 2 位校長擔任新設校籌備處主任,另配置教務、總務組長各 1 名統籌新設校工程、招生等事宜,希望籌備處能完善設校的各階段任務。

    九份子國中小籌備處主任康晉源校長表示,到這裡辦公,安平國小師生雖一開始覺得新奇,但也歡迎新夥伴的加入。二年級同學陳賢祐說,之前就常看到康校長,所以不會覺得陌生,不過學校同時出現 3 位校長,真的很有趣。

    康晉源表示, 2 所新設校籌備處同仁要特別感謝安平國小校長林泓成的協助,願意提供辦公空間讓籌備處進駐,減少了非常多行政溝通的時間成本。而因應台南市第一所國中小的成立,更需要實地了解國小的運作,以增進對國小業務的了解,而安平國小同時附設幼兒園,也榮獲品格教育深耕與三好校園的肯定,是最佳的學習對象。他說,未來將利用 2 年籌備期間,充分了解國中小學制的運作細節,並透過外縣市典範學習,讓新設校正式成立後,即能順暢運作,展現教學效能。

 
康晉源、林泓成、林建佑(由左至右)同時出現在安平國小辦公。(康晉源提供)link to class=lightbox data-desc=點圖放大 javascript:void(0);

康晉源、林泓成、林建佑(由左至右)同時出現在安平國小辦公。(康晉源提供)

安平國小這學期同時出 3 位校長進駐辦公情形。(康晉源提供)link to class=lightbox data-desc=點圖放大 javascript:void(0);

安平國小這學期同時出 3 位校長進駐辦公情形。(康晉源提供)

:::

New kids register

Google translate

報您知跑馬燈

影音特區

活動照片

念念台江情二胡演出
念念台江情二胡演出
臺南市112年中小學SCRATCH暨AI程式設計競賽榮獲佳績
臺南市112年中小學SCRATCH暨AI程式設計競賽榮獲佳績
小一新生迎新可愛的蝦虎!
小一新生迎新可愛的蝦虎!
念念台江情與在地團體合奏
念念台江情與在地團體合奏
國中部英語歌唱比賽
國中部英語歌唱比賽
念念台江情舞蹈有夠美
念念台江情舞蹈有夠美
藝術教育-製偶師演出
藝術教育-製偶師演出
萬聖節校長也裝扮喔
萬聖節校長也裝扮喔
2023全民健走日
2023全民健走日
1111全校健走
閱讀推動-說書人
閱讀推動-說書人
生命教育
生命教育
1111全民健走日
1111全民健走日

Air Quality

校歌 android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