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史蕙萍 - 媒體報導 | 2019-09-17 | 點閱數: 2001
  • 教育局新聞
  • 聯合報報導
  • 自由時報報導
  • MyGoNews 報導
  • 中國時報報導
  • 東森新聞報導
  • 公民新聞報導
  • 新永安報導
  • 大台南新聞報導
  • 中華日報報導

【南市首所國民中小學即將誕生!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熱鬧動土】

    規劃多年的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於 108 年 9 月 16 日上午由黃偉哲市長主持奠基動土典禮,包括郭信良議長、市府團隊、市議員、安南區學校校長、里長、金城國中家長會及學生代表等各界共同見證。典禮前分別由城韻管樂團、金城國中舞蹈隊以及永康兩廣龍獅團帶來「寶島之憶」、「活力四射」、「祥獅獻瑞」等節目,炒熱典禮會場氣氛,緊接著以隆重的儀式為新建工程揭開序幕,預定 110 學年度正式設校招生。

    黃偉哲市長表示,近年台南市發展迅速,安南區因腹地廣大、交通建設網陸續完成、公共設施完善且房價較市區便宜,吸引不少建設案投資,人口也已連續十數年成長,特別在台南科技工業區、台江國家公園以及台江文化中心等重大建設陸續設立後,人口迅速增加,但鄰近學區僅有海佃和安慶國小兩校,常有跨區就讀情形,經過地方議員、里長及民眾多年爭取,市府編列經費,於甫完成之九份子重劃區內文小 69 用地、文中 59 用地籌設新學校,另為因應九年一貫國民教育的施行,創台南之先,設立全市第一所國民中小學,除解決現有周邊社區國中、小學生跨區就讀問題、亦可滿足未來重劃區發展後,進駐人口衍生之學生就讀需求。

    教育局表示,打造低碳城市為臺南市政府重要政策,九份子重劃區保留原台江地理紋理,延續該地區地貌,連結嘉南大圳、鹽水溪的綠水文化景觀,串聯生態親水社區,引進生態工法建構台南市生態低碳親水示範區。而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是九份子低碳社區的指標性工程,以國中 18 班、國小 24 班、幼兒園 2 班的規模進行規劃,完工之後,將是符合九項綠建築指標的鑽石級綠建築永續生態校園。

    籌備處主任康晉源校長表示,「臺南市立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興建教室 94 間,廁所 16 間,樓梯 11 座,為地下 1 層,地上 4 層鋼筋混凝土構造建築,總樓地板面積 20814.12 平方公尺,核定經費 6 億 0,257 萬元,由「劉木賢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發包金額 5 億 5,828 萬元,由「偉基營造有限公司」得標承攬,預定 110 年 8 月完工。該校新建之後,將結合教職員、家長及社區賢達,充實教學設備、提昇教學內涵,發揮多元化教育,為學校開拓一個更有競爭力、充滿活力、與不斷追求卓越的未來。

 

發稿單位:台南市政府教育局

業務承辦人:永續校園科張理誠  電話: 06-2991111#7865

新聞聯絡人:局本部吳幸樺 電話: 06-2991111#8333

資料來源:https://www.tainan.gov.tw/News_Content.aspx?n=16907&s=4230029#

【台南第一所九年一貫國中小 今動工 110 學年招生】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

    台南市第一所九年一貫國中小今天動工,是位在安南區的九份子國中小,預計民國 110 年 8 月完工, 110 學年招生。

    上午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市議會議長郭信良等都到場參與開工典禮。

    在少子化影響下,台南市多年沒有設立新校,但隨著新市政的開發,還是有設立新校的必要,去年永康區鹽行國中動工,今年再新建九份子國中小。

    對於台南市人口沒有增加,但卻設立新校,黃偉哲上午表示,安南區因腹地廣大、交通建設網陸續完成,公共設施完善且房價較市區便宜,吸引不少建設案投資,人口也已連續十數年成長,特別在台南科技工業區、台江國家公園以及台江文化中心等重大建設陸續設立後,人口迅速增加,但鄰近學區僅有海佃和安慶國小兩校,常有跨區就讀情形。

    經過地方議員、里長及民眾多年爭取,市府編列經費,於甫完成之九份子重劃區內文小 69 用地、文中 59 用地籌設新學校,另為因應九年一貫國民教育的施行,創台南之先,設立全市第一所國民中小學,除解決現有周邊社區國中、小學生跨區就讀問題、亦可滿足未來重劃區發展後,進駐人口衍生之學生就讀需求。

    教育局則表示,配合打造低碳城市、並連結嘉南大圳、鹽水溪的綠水文化景觀,學校引進生態工法,未來將成為九份子低碳社區的指標性工程,以國中 18 班、國小 24 班、幼兒園 2 班的規模進行規劃,完工之後,將是符合九項綠建築指標的鑽石級綠建築永續生態校園。

    籌備處主任康晉源校長表示,將興建教室 94 間,廁所 16 間,樓梯 11 座,為地下 1 層,地上 4 層鋼筋混凝土構造建築,總樓地板面積 2 萬 0814.12 平方公尺,核定經費 6 億 257 萬元,由「劉木賢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發包金額 5 億 5828 萬元,由「偉基營造有限公司」得標承攬,預定 110 年 8 月完工。該校新建之後,將結合教職員、家長及社區賢達,充實教學設備、提昇教學內涵,發揮多元化教育,為學校開拓一個更有競爭力、充滿活力、與不斷追求卓越的未來。

台南第一所九年一貫學校安南區九份子國中小今天動工。圖/教育局提供

台南第一所九年一貫學校安南區九份子國中小今天動工。圖/教育局提供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6/4050199

【台南第一所 九份子國中小動土】

自由時報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

    台南市第一所國民中小學—九份子國中小,今天上午動土,預計 110 學年度開始招生。

    因應九份子重劃區開發,及安南區人口成長,台南市政府編列 6 億 0257 萬元,新設九份子國中小,除解決現有周邊社區國中小學生跨區就讀的問題,也滿足未來重劃區學子的就學需求。

    新建工程包括 94 建教室、 16 間廁所、 11 座電梯,為地下 1 層、地上 4 層建築,預計 2021 年 8 月底完工。為九份子低碳社區的指標性工程,規模為國中 18 班、國小 24 班、幼兒園 2 班,將是符合 9 項綠建築指標的鑽石級綠建築永續生態校園。

    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今天由台南市長黃偉哲、教育局長鄭新輝、九份子國中小籌備處主任康晉源等人動土,城韻管樂團、金城國中舞蹈隊、永康兩廣龍獅團現場熱鬧演出。

九份子國中小為南市第一所國民中小學。(記者劉婉君攝)

完工後的九份子國中小,將是符合 9 項綠建築指標的鑽石級綠建築永續生態校園。(記者劉婉君攝)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16989

【台南首座 九年一貫九份子國中小動土】

MyGoNews 林湘慈/綜合報導

    規劃多年的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 2019 年 9 月 16 日上午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奠基動土典禮,現場並有多位立委及市議員等各界代表共同見證,為新建工程揭開序幕,預定 2021 學年度正式設校招生。
 
    黃偉哲表示,安南區為台南市第二大行政區,各項發展迅速,尤其像 Google 已經決定進駐在科工區,將來勢必帶動周邊經濟效益,在地就業人口也將大幅增加。面對龐大移入人口,各項商業及文教設施必須更加強,這座全台南第一所九年一貫的九份子國中小學設立後即可提供學生就近就讀。他也期許新建工程如期如質完成,迎頭趕上地方需求。
 
    教育局表示,近年台南市發展迅速,安南區因腹地廣大、交通建設網陸續完成、公共設施完善且房價較市區便宜,人口已連續十數年成長,特別在台南科技工業區、台江國家公園以及台江文化中心等重大建設陸續設立後,人口迅速增加,但鄰近學區僅有海佃和安慶國小兩校,常有跨區就讀情形,經過地方多年爭取,市府編列新台幣 6 億 257 萬元經費,於甫完成之九份子重劃區內文小 69 用地、文中 59 用地籌設新學校,並首創全市第一所九年一貫國中小,解決目前周邊社區國中、小學生跨區就讀問題、亦可滿足未來重劃區發展後,進駐人口衍生之學生就讀需求。
 
    教育局指出,打造低碳城市為台南市政府重要政策,九份子重劃區保留原台江地理紋理,延續該地區地貌,連結嘉南大圳、鹽水溪的水文景觀串聯生態親水社區,引進生態工法建構台南市生態低碳親水示範區。而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是九份子低碳社區的指標性工程,以國中 18 班、國小 24 班、幼兒園 2 班的規模進行規劃,完工之後,將是符合九項綠建築指標的鑽石級綠建築永續生態校園。
 
    籌備處主任康晉源校長則表示,「台南市立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將興建教室 94 間,廁所 16 間,樓梯 11 座,為地下 1 層,地上 4 層鋼筋混凝土構造建築,總樓地板面積 20,814.12 平方公尺,核定經費 6 億 257 萬元,由「劉木賢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發包金額 5 億 5,828 萬元,由「偉基營造有限公司」得標承攬,預定 2021 年 8 月完工。該校新建之後,結合教職員、家長及社區賢達,充實教學設備、提昇教學內涵,發揮多元化教育,為學校開拓一個更有競爭力、充滿活力、與不斷追求卓越的未來。

台南首座九年一貫九份子國中小今動土 預計 2021 學年度招生(圖:台南市政府)

資料來源: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30139/%E5%8F%B0%E5%8D%97%E9%A6%96%E5%BA%A7%20%E4%B9%9D%E5%B9%B4%E4%B8%80%E8%B2%AB%E4%B9%9D%E4%BB%BD%E5%AD%90%E5%9C%8B%E4%B8%AD%E5%B0%8F%E5%8B%95%E5%9C%9F

【台南第一所 9 年一貫九份子國中小動土】

中時記者洪榮志報導

    以打造全台第一個低碳示範社區為目標的台南市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即將出現台南市第一所 9 年一貫的九份子國中小。台南市長黃偉哲 16 日主持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的奠基動土典禮後,預計 110 學年度即可正式設校招生。

    黃偉哲說,安南區是台南市第 2 大行政區,各項建設發展迅速;尤其, Google 已決定進駐台南科工區,將來勢必帶動周邊的經濟效益,在地就業人口也將大幅增加,因此各項商業及文教設施都必須加強。未來全市第一所 9 年一貫的九份子國中小學設立後,將可提供區內學生就近就讀。

    教育局表示,安南區人口連續十數年成長,特別是科工區、台江國家公園及台江文化中心等重大建設陸續設立後,人口更是迅速增加;但鄰近學區僅有海佃和安慶國小等 2 校,常有跨區就讀情形。經地方多年的爭取,市府編列 6 億 257 萬元經費,於九份子重劃區內的文小 69 、文中 59 用地籌設新學校,以解決周邊社區國中小學生跨區就讀問題。

    籌備處主任康晉源補充指出,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為地下 1 層、地上 4 層的鋼筋混凝土建築,將興建教室 94 間、廁所 16 間、樓梯 11 座,預定 2021 年 8 月完工。

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奠基動土典禮。(洪榮志攝)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16002821-260405?chdtv

【台南市首所國民中小學即將誕生!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動土】

東森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規劃多年的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奠基動土典禮。(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規劃多年的台南市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於 9 月 16 日上午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奠基動土典禮,包括台南市郭信良議長、市府團隊、市議員、安南區學校校長、里長、金城國中家長會及學生代表等各界共同見證。

    典禮前分別由城韻管樂團、金城國中舞蹈隊以及永康兩廣龍獅團帶來「寶島之憶」、「活力四射」、「祥獅獻瑞」等節目,炒熱典禮會場氣氛,緊接著以隆重的儀式為新建工程揭開序幕,預定 110 學年度正式設校招生。

    市長黃偉哲表示,近年台南市發展迅速,安南區因腹地廣大、交通建設網陸續完成、公共設施完善且房價較市區便宜,吸引不少建設案投資,人口也已連續十數年成長,特別在台南科技工業區、台江國家公園以及台江文化中心等重大建設陸續設立後,人口迅速增加,但鄰近學區僅有海佃和安慶國小兩校,常有跨區就讀情形,經過地方議員、里長及民眾多年爭取,市府編列經費,於甫完成之九份子重劃區內文小 69 用地、文中 59 用地籌設新學校,另為因應 9 年一貫國民教育的施行,創台南之先,設立台南市第一所國民中小學,除解決現有周邊社區國中、小學生跨區就讀問題、亦可滿足未來重劃區發展後,進駐人口衍生之學生就讀需求。

    教育局表示,打造低碳城市為市府重要政策,九份子重劃區保留原台江地理紋理,延續該地區地貌,連結嘉南大圳、鹽水溪的綠水文化景觀,串聯生態親水社區,引進生態工法建構台南市生態低碳親水示範區。而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是九份子低碳社區的指標性工程,以國中 18 班、國小 24 班、幼兒園 2 班的規模進行規劃,完工之後,將是符合 9 項綠建築指標的鑽石級綠建築永續生態校園。

    籌備處主任康晉源校長表示,「台南市立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興建教室 94 間,廁所 16 間,樓梯 11 座,為地下 1 層,地上 4 層鋼筋混凝土構造建築,總樓地板面積 20814.12 平方公尺,核定經費 6 億 0257 萬元,由「劉木賢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發包金額 5 億 5828 萬元,由「偉基營造有限公司」得標承攬,預定 110 年 8 月完工。該校新建之後,將結合教職員、家長及社區賢達,充實教學設備、提昇教學內涵,發揮多元化教育,為學校開拓一個更有競爭力、充滿活力、與不斷追求卓越的未來。

資料來源: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916/1536621.htm

【塭田變綠色學校─扎根台江,九份子國中小學動土】

小台江公民新聞/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古稱台江,其中大道公廟海尾寮,自古聞名,海尾村大多是昔日台江塭田,如今,九份子、三股、豬槽等塭田化為綠色學校,地方鄉親十分開心,多年前,台江文化教育及大廟社區各界倡議將滯洪池設計成綠色廊道,串聯鹽水溪與嘉南大圳,形成台江兩河之間的最佳藍綠緞帶,九份子國中小學就伴河而立,九月十六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等地方鄉親,奉請海尾大道公,共同動土,為台江教育文化祈福。

資料來源:https://www.peopo.org/news/422947

 

 

【九份子建新校 台南九年一貫首例】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昨日舉行動土儀式。 (記者施春瑛攝)

 台南市第一所九年一貫學校九份子國中小十六日上午舉行奠基動土典禮,儀式由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在多位民代及各界代表見證下,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正式啟動。籌備處主任康晉源校長表示,工程預定在一一0年八月底完工,一一0學年度起招生,屆時將招收國中十八班、國小二十四班及幼兒園兩班。
 市長黃偉哲表示,安南區是台南市第二大行政區,各項發展迅速,尤其 Google 已經決定進駐在科工區,將來勢必帶動周邊經濟效益,在地就業人口也將大幅增加。面對龐大移入人口,各項商業及文教設施必須更加強,這座全台南第一所九年一貫學校的九份子國中小學設立後即可提供學生就近就讀。
 教育局表示,安南區人口已連續十數年成長,特別在台南科技工業區、台江國家公園以及台江文化中心等重大建設陸續設立後,人口迅速增加,但鄰近學區僅有海佃和安慶國小兩校,常有跨區就讀情形,經過地方多年爭取,市府編列六億兩百五十七萬元經費,於甫完成的九份子重劃區內文小六九用地、文中五九用地籌設新學校。
 教育局指出,九份子重劃區引進生態工法建構台南市生態低碳親水示範區,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是九份子低碳社區的指標性工程,完工之後,將是符合九項綠建築指標的鑽石級綠建築永續生態校園。
 籌備處主任康晉源表示,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將興建教室九十四間、廁所十六間、樓梯十一座,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的鋼筋混凝土構造建築,由劉木賢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發包金額五億五千八百餘萬元,由偉基營造公司得標承攬,有信心如期如質完工。

資料來源: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13795?fbclid=IwAR20YEYJM39t7k34Ez468ZBmUMNR-2QykWmJeJQloNT1RBtE_PLVG-RBIM8

:::

New kids register

Google translate

報您知跑馬燈

影音特區

活動照片

頒獎
頒獎
看幼兒園多可愛
看幼兒園多可愛
籃球隊獻獎
籃球隊獻獎
跆拳道表演
跆拳道表演
漂亮的跨欄
漂亮的跨欄

Air Quality

校歌 android app